李斯特全部作品目录
李斯特最重要的作品是《浮士德交响曲》、《但丁交响曲》、《匈牙利狂想曲》、交响诗《前奏曲》、《马捷帕》、四首钢琴协奏曲、《B小调钢琴奏鸣曲》、《12首超技练习曲》和《旅行岁月》。李斯特全部作品目录-1
1.1 Opera(歌剧)
S.1, Don Sanche, ou Le chateau de l'amour (1824–25) 歌剧《唐切桑》
1.2 Sacred Choral Works(神圣的合唱作品)
S.2, The Legend of St. Elisabeth (1857–62) 清唱剧《圣伊丽莎白传奇》
S.3, Christus (1855–67) 清唱剧《基督》
S.4, Cantico del sol di Francesco d'Assisi (1862, 1880–81) 清唱剧《阿西西的圣方济圣歌》
S.5, Die heilige Cäcilia (1874)
S.6, Die Glocken des Strassburger Münsters (Longfellow) (1874)
S.7, Cantantibus organis (1879)
S.8, Missa quattuor vocum ad aequales concinente organo (1848, 1869)
S.9, Missa solennis zur Einweihung der Basilika in Gran (Gran Mass) (1855, 1857–58)
S.10, Missa choralis, organo concinente (1865)
S.11, 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 (1866–67)
S.12, Requiem (1867–68)
S.13, Psalm 13 (Herr, wie lange ?) (1855, 1858, 1862)
S.14, Psalm 18 (Coeli enarrant) (1860)
S.15, Psalm 23 (Mein Gott, der ist mein Hirt) (1859, 1862)
S.15a, Psalm 116 (Laudate Dominum) (1869)
S.16, Psalm 129 (De profundis) (1880–83)
S.17, Psalm 137 (By the Rivers of Babylon) (1859–62)
S.18, Five choruses with French texts (1840–49)
S.19, Hymne de l'enfant à son réveil (Lamartine) (1847, 1862)
S.20, Ave Maria I (1846, 1852)
S.21, Pater noster II (1846, 1848)
S.22, Pater noster IV (1850)
S.23, Domine salvum fac regem (1853)
S.24, Te Deum II (1853?)
S.25, Beati pauperes spiritu (Die Seligkeiten) (1853)
S.26, Festgesang zur Eröffnung der zehnten allgemeinen deutschen Lehrerversammlung (1858)
S.27, Te Deum I (1867)
S.28, An den heiligen Franziskus von Paula (b. 1860)
S.29, Pater noster I (b. 1860)
S.30, Responsorien und Antiphonen (1860)
S.31, Christus ist geboren I (1863?)
S.32, Christus ist geboren II (1863?)
S.33, Slavimo Slavno Slaveni! (1863, 1866)
S.34, Ave maris stella (1865–66, 1868)
S.35, Crux! (Guichon de Grandpont) (1865)
S.36, Dall' alma Roma (1866)
S.37, Mihi autem adhaerere (from Psalm 73) (1868)
S.38, Ave Maria II (1869)
S.39, Inno a Maria Vergine (1869)
S.40, O salutaris hostia I (1869?)
S.41, Pater noster III (1869)
S.42, Tantum ergo (1869)
S.43, O salutaris hostia II (1870?)
S.44, Ave verum corpus (1871)
S.45, Libera me (1871)
S.46, Anima Christi sanctifica me (1874, ca. 1874)
S.47, St Christopher. Legend (1881)
S.48, Der Herr bewahret die Seelen seiner Heiligen (1875)
S.49, Weihnachtslied (O heilige Nacht) (a. 1876)
S.50, 12 Alte deutsche geistliche Weisen (Chorales) (ca. 1878-79)
S.51, Gott sei uns gnädig und barmherzig (1878)
S.52, Septem Sacramenta. Responsoria com organo vel harmonio concinente (1878)
S.53, Via Crucis (1878–79)
S.54, O Roma nobilis (1879)
S.55, Ossa arida (1879)
S.56, Rosario (1879)
S.57, In domum Domino imibus (1884?)
S.58, O sacrum convivium (1884?)
S.59, Pro Papa (ca. 1880)
S.60, Zur Trauung. Geistliche Vermählungsmusik (Ave Maria III) (1883)
S.61, Nun danket alle Gott (1883)
S.62, Mariengarten (b. 1884)
S.63, Qui seminant in lacrimis (1884)
S.64, Pax vobiscum! (1885)
S.65, Qui Mariam absolvisti (1885)
S.66, Salve Regina (1885)
1.3 Secular Choral Works(世俗的合唱作品)
S.67, Beethoven Cantata No. 1: Festkantate zur Enthüllung (1845)
S.68, Beethoven Cantata No. 2: Zur Säkularfeier Beethovens (1869–70)
S.69, Chöre zu Herders Entfesseltem Prometheus (1850)
S.70, An die Künstler (Schiller) (1853, 1853, 1856)
S.71, Gaudeamus igitur. Humoreske (1869)
S.72, Vierstimmige Männergesänge (for Mozart-Stiftung) (1841)
S.73, Es war einmal ein König (1845)
S.74, Das deutsche Vaterland (1839)
S.75, über allen Gipfeln ist Ruh (Goethe) (1842, 1849)
S.76, Das düstre Meer umrauscht mich (1842)
S.77, Die lustige Legion (A. Buchheim) (1846)
S.78, Trinkspruch (1843)
S.79, Titan (Schobert) (1842–47)
S.80, Les quatre éléments (Autran) (1845)
S.81, Le forgeron (de Lamennais) (1845)
S.82, Arbeiterchor (de Lamennais?) (1848)
S.83, Ungaria-Kantate (Hungaria 1848 Cantata) (1848)
S.84, Licht, mehr Licht (1849)
S.85, Chorus of Angels from Goethe's Faust (1849)
S.86, Festchor zur Enthüllung des Herder-Dankmals in Weimar (A. Schöll) (1850)
S.87, Weimars Volkslied (Cornelius) (1857)
S.88, Morgenlied (Hoffmann von Fallersleben) (1859)
S.89, Mit klingendem Spiel (1859–62 ?)
S.90, Für Männergesang (1842–60)
S.91, Das Lied der Begeisterung. A lelkesedes dala (1871)
S.92, Carl August weilt mit uns. Festgesang zur Enthüllung des Carl-August-Denkmals in Weimar am 3 September 1875 (1875)
S.93, Ungarisches Königslied. Magyar Király-dal (ábrányi) (1883)
S.94, Gruss (1885?)
1.4 Orchestral Works(管弦乐作品)
1.4.1 Symphonic Poems(交响诗)
S.95, Poème symphonique No. 1, Ce qu'on entend sur la montagne (Berg Symphonie) (1848–49, 1850, 1854) 第一交响诗 山间所闻
S.96, Poème symphonique No. 2, Tasso, Lamento e Trionfo (1849, 1850–51, 1854) 《塔索,哀叹与胜利》
S.97, Poème symphonique No. 3, Les Préludes (1848) 第三交响诗“前奏曲”
S.98, Poème symphonique No. 4, Orpheus (1853–54) 第四交响诗 《奥菲欧》
S.99, Poème symphonique No. 5, Prometheus (1850, 1855) 第五交响诗《普罗米修斯》
S.100, Poème symphonique No. 6, Mazeppa (1851, b. 1854) 第六交响诗《马捷帕》
S.101, Poème symphonique No. 7, Festklänge (1853) 第七交响诗《节日之声》
S.102, Poème symphonique No. 8, Héroïde funèbre (1849–50, 1854)第八交响诗《英雄的葬礼》
S.103, Poème symphonique No. 9, Hungaria (1854) 第九交响诗《匈牙利》
S.104, Poème symphonique No. 10, Hamlet (1858) 第十交响《哈姆雷特》
S.105, Poème symphonique No. 11, Hunnenschlacht (1856–57) 第十一交响诗《匈奴之战》
S.106, Poème symphonique No. 12, Die Ideale (1857) 第十二交响诗《理想》
S.107, Poème symphonique No. 13, Von der Wiege bis zum Grabe (From the Cradle to the Grave) (1881–82) 第十三交响诗《从摇篮到坟墓》
1.4.2 Other Orchestral Works(其他管弦乐作品)
S.108, Eine Faust-Symphonie (1854, 1861)
S.109, Eine Symphonie zu Dante's Divina Commedia (1855–56)
S.110, Deux épisodes d'apres le Faust de Lenau (1859–61)
S.111, Zweite Mephisto Waltz (1881)
S.112, Trois Odes Funèbres (1860–66)
S.113, Salve Polonia (1863)
S.114, Künstlerfestzug zur Schillerfeier (1857)
S.115, Festmarsch zur Goethejubiläumsfeier (1849, 1857)
S.116, Festmarsch nach Motiven von E.H.z.S.-C.-G. (1857)
S.117, Rákóczy March (1865)
S.118, Ungarischer Marsch zur Krönungsfeier in Ofen-Pest (am 8 Juni 1867) (1870)
S.119, Ungarischer Sturmmarsch (1875)
1.5 Piano and Orchestra(钢琴与乐队)
S.120, Grande Fantaisie Symphonique on themes from Berlioz Lélio (1834)
S.121, Malédiction (with string orchestra) (1833)诅咒钢琴与弦乐队
S.122, Fantasie über Beethovens Ruinen von Athen (1837?, 1849)
S.123, Fantasie über ungarische Volksmelodien (1852) 匈牙利民歌主题幻想曲 为钢琴与乐队而作
S.124,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flat (1849, 1856) 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S.125, Piano Concerto No. 2 in A major (1839, 1849) A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S.125a, Piano Concerto No. 3 in E flat (1836–39)
S.126, Totentanz. Paraphrase on Dies Irae (1849, 1859) 死之舞 为钢琴与乐队而作
S.126a, Piano Concerto "In the Hungarian Style" (1885)
1.6 Chamber Music(室内乐等)
S.126b, Zwei Waltzer (1832)
S.127, Duo (Sonata) - Sur des thèmes polonais (1832-35 ?)
S.128, Grand duo concertant sur la romance de M.Lafont Le Marin (ca. 1835-37, 1849)
S.129, Epithalam zu Eduard. Reményis Vermählungsfeier (1872)
S.130, élégie No. 1 (1874)
S.131, élégie No. 2 (1877)
S.132, Romance oubliée (1880)
S.133, Die Wiege (1881?)
S.134, La lugubre gondola (1883?, 1885?)
S.135, Am Grabe Richard Wagners (1883)
1.7 Piano Solo
1.7.1 Studies(钢琴练习曲)
S.136, études en douze exercices dans tous les tons majeurs et mineurs (1826) 12首钢琴练习曲
S.137, Douze grandes études (1837) 《12首超技练习曲》
S.138, Mazeppa (1840) 练习曲“玛捷帕”
S.139, Douze études d'exécution transcendante (1852) 12首超技练习曲
S.140, études d'exécution transcendante d'après Paganini (1838) 帕格尼尼超技练习曲
S.141, Grandes études de Paganini (1851)6首帕格尼尼大练习曲
S.142, Morceau de salon, étude de perfectionnement (1840) 高级练习曲“沙龙小品”
S.143, Ab Irato, étude de perfectionnement (1852) 高级练习曲“愤怒”
S.144, Trois études de concert (1848?)3首音乐会练习曲
1. Il lamento
2. La leggierezza
3. Un sospiro
S.145, Zwei Konzertetüden (1862–63)2首音乐会练习曲
1. Waldesrauschen
2. Gnomenreigen
S.146, Technische Studien (ca. 1868-80)钢琴技巧练习
1.7.2 Various Original Works(各种原创作品)
S.147, Variation on a Waltz by Diabelli (1822)狄亚贝利圆舞曲主题变奏曲
S.148, Huit variations (1824?) 降A大调原创主题变奏曲
S.149, Sept variations brillantes dur un thème de G. Rossini (1824?)
S.150, Impromptu brilliant sur des thèmes de Rossini et Spontini (1824) 罗西尼与斯蓬蒂尼主题即兴曲
S.151, Allegro di bravura (1824) 华丽的快板
S.152, Rondo di bravura (1824) 华丽回旋曲
S.152a, Klavierstück (?)
S.153, Scherzo in G minor (1827) g小调谐谑曲
S.153a, Marche funèbre (1827)
S.153b, Grand solo caractèristique d'apropos une chansonette de Panseron (1830–32)
S.154, Harmonies poétiques et religieuses (1833, 1835) 宗教诗情曲
S.155, Apparitions (1834) 显现 三首钢琴小品
S.156, Album d'un voyageur (1835–38) 旅行者札记
S.156a, Trois morceaux suisses (1835–36)
S.157, Fantaisie romantique sur deux mélodies suisses (1836) 浪漫幻想曲
S.157a, Sposalizio (1838–39)
S.157b, Il penseroso (1839)
S.157c, Canzonetta del Salvator Rosa (1849)
S.158, Tre sonetti del Petrarca (1844–45)3首彼特拉克十四行诗
S.158a, Paralipomènes à la Divina Commedia (1844–45)
S.158b, Prologomènes à la Divina Commedia (1844–45)
S.158c, Adagio in C major (Dante Sonata albumleaf) (1844–45)
S.159, Venezia e Napoli (1840?)威尼斯和拿波里
S.160, Années de pèlerinage. Première année; Suisse (1848–55)旅行岁月(第一集)- 瑞士游记
S.161, Années de pèlerinage. Deuxième année; Italie (1839–49) 旅行岁月(第二集)- 意大利游记
S.162, Venezia e Napoli. Supplément aux Années de pèlerinage 2de volume (1860)旅行岁月(第二集补遗)- 威尼斯和拿波里
S.162a, Den Schutz-Engeln (Angelus! Prière à l'ange gardien) (1877–82)
S.162b, Den Cypressen der Villa d'Este - Thrénodie II (1882)
S.162c, Sunt lacrymae rerum (1872)
S.162d, Sunt lacrymae rerum (1877)
S.162e, En mémoire de Maximilian I (1867)
S.162f, Postludium - Nachspiel - Sursum corda! (1877)
S.163, Années de pèlerinage. Troisième année (1867–77) 旅行岁月(第三集)
S.163a, Album-Leaf: Andantino pour Emile et Charlotte Loudon (1828) 降E大调纪念册的一页
S.163a/1, Album Leaf in F sharp minor (1828)降E大调纪念册的一页
S.163b, Album-Leaf (Ah vous dirai-je, maman) (1833)
S.163c, Album-Leaf in C minor (Pressburg) (1839)
S.163d, Album-Leaf in E major (Leipzig) (1840)
S.164, Feuille d'album No. 1 (1840) E大调纪念册的一页
S.164a, Album Leaf in E major (Vienna) (1840)
S.164b, Album Leaf in E flat (Leipzig) (1840)
S.164c, Album-Leaf: Exeter Preludio (1841)
S.164d, Album-Leaf in E major (Detmold) (1840)
S.164e, Album-Leaf: Magyar (1841)
S.164f, Album-Leaf in A minor (Rákóczi-Marsch) (1841)
S.164g, Album-Leaf: Berlin Preludio (1842)
S.165, Feuille d'album (in A flat) (1841) 降A大调纪念册的一页
S.166, Albumblatt in waltz form (1841) A大调圆舞曲风格纪念册的一页
S.166a, Album Leaf in E major (1843)
S.166b, Album-Leaf in A flat (Portugal) (1844)
S.166c, Album-Leaf in A flat (1844)
S.166d, Album-Leaf: Lyon prélude (1844)
S.166e, Album-Leaf: Prélude omnitonique (1844)
S.166f, Album-Leaf: Braunschweig preludio (1844)
S.166g, Album-Leaf: Serenade (1840–49)
S.166h, Album-Leaf: Andante religioso (1846)
S.166k, Album Leaf in A major: Friska (ca. 1846-49)
S.166m-n, Albumblätter für Prinzessin Marie von Sayn-Wittgenstein (1847)
S.167, Feuille d'album No. 2 (1843) a小调纪念册的一页
S.167a, Ruhig
S.167b, Miniatur Lieder (?)
S.167c, Album-Leaf (from the Agnus Dei of the Missa Solennis, S9) (1860–69)
S.167d, Album-Leaf (from the symphonic poem Orpheus, S98) (1860)
S.167e, Album-Leaf (from the symphonic poem Die Ideale, S106) (1861)
S.167f, Album Leaf in G major (ca. 1860)
S.168, Elégie sur des motifs du Prince Louis Ferdinand de Prusse (1842, 1851) 悲歌
S.168a, Andante amoroso (1847?)
S.169, Romance (O pourquoi donc) (1848) e小调浪漫曲
S.170, Ballade No. 1 in D flat (Le chant du croisé) (1845–48) 叙事曲一
S.170a, Ballade No. 2 (1853)
S.171, Ballade No. 2 in B minor (1853) 叙事曲二
S.171a, Madrigal (Consolations) (1844)
S.171b, Album Leaf or Consolation No. 1 (1870–79)
S.171c, Prière de l'enfant à son reveil (1840)
S.171d, Préludes et harmonies poétiques et religie (1845)
S.171e, Litanies de Marie (1846–47)
S.172, Consolations (Six penseés poétiques) (1849–50) 6首安慰曲
S.172a, Harmonies poétiques et religieuses (1847)
S.172a/3&4, Hymne du matin, Hymne de la nuit (1847)
S.173, Harmonies poétiques et religieuses (1845–52) 诗与宗教的和谐
S.174, Berceuse (1854, 1862) 摇篮曲
S.175, Deux légendes (1862–63) 2首传奇 1. St. François d'Assise. La prédication aux oiseaux (Preaching to the Birds)
2. St. François de Paule marchant sur les flots (Walking on the Waves)
S.175a, Grand solo de concert (1850)
S.176, Grosses Konzertsolo (1849–50 ?) 独奏大协奏曲
S.177, Scherzo and March (1851) 谐谑曲与进行曲
S.178, Piano Sonata in B minor (1852–53)b小调钢琴奏鸣曲
S.179, Prelude after a theme from Weinen, Klagen, Sorgen, Zagen by J. S. Bach (1859)前奏曲“哭泣、哀悼、忧虑、恐惧”S.179 - 根据巴赫第12康塔塔主题而作
S.180, Variations on a theme from Weinen, Klagen, Sorgen, Zagen by J. S. Bach (1862) 巴赫康塔塔主题变奏曲
S.181, Sarabande and Chaconne from Handel's opera Almira (1881)
S.182, Ave Maria - Die Glocken von Rom (1862) 圣母颂“罗马的钟声”
S.183, Alleluia et Ave Maria (1862) 哈利路亚与圣母颂
S.184, Urbi et orbi. Bénédiction papale (1864)
S.185, Vexilla regis prodeunt (1864)
S.185a, Weihnachtsbaum (1876)
S.186, Weihnachtsbaum (1875–76) 钢琴曲集《圣诞树》
S.187, Sancta Dorothea (1877) 圣多萝西娅
S.187a, Resignazione (1877)
S.188, In festo transfigurationis Domini nostri Jesu Christi (1880) 我主耶稣基督之变形
S.189, Klavierstück No. 1 (1866)
S.189a, Klavierstück No. 2 (1845)
S.189b, Klavierstück (?)
S.190, Un portrait en musique de la Marquise de Blocqueville (1868)
S.191, Impromptu (1872) 升F大调即兴曲“夜曲”
S.192, Fünf Klavierstücke (for Baroness von Meyendorff) (1865–79) 5首钢琴小品
S.193, Klavierstuck (in F sharp major) (a. 1860) 升F大调钢琴小品
S.194, Mosonyis Grabgeleit (Mosonyi gyázmenete) (1870) 在莫佐尼墓前
S.195, Dem andenken Petofis (Petofi Szellemenek) (1877) 纪念裴多菲
S.195a, Schlummerlied im Grabe (1874)
S.196, élégie No. 1 (1874)
S.196a, Entwurf der Ramann-Elegie (1877)
S.197, élégie No. 2 (1877)
S.197a, Toccata (1879–81) 托卡塔
S.197b, National Hymne - Kaiser Wilhelm! (1876)
S.198, Wiegenlied (Chant du herceau) (1880) 摇篮曲
S.199, Nuages gris (Trübe Wolken) (1881) 灰色的云
S.199a, La lugubre gondola I (Der Trauergondol) (1882)
S.200, La lugubre gondola (1882, 1885) 葬礼小船
李斯特全部作品目录-2
S.201, R. W. - Venezia (1883) 告别瓦格纳和威尼斯
S.202, Am Grabe Richard Wagners (1883) 在瓦格纳墓前
S.203, Schlaflos, Frage und Antwort (Nocturne after a poem by Toni Raab) (1883) 夜曲“沉睡,思考和回答”
S.204, Receuillement (Bellini in Memoriam) (1877) 冥想
S.205, Historische ungarische Bildnisse (Magyar arcképek) (1885) 匈牙利历史人物肖像
S.205a, Historische ungarische Bildnisse (1885)
S.206, Trauervorspiel und Trauermarsch (1885) 葬礼前奏曲和葬礼进行曲
S.207, En rêve. Nocturne (1885) 夜曲“梦中”
S.207a, Prélude à la polka de Borodine (and Borodin's Polka) (1880)
S.208, Unstern: sinistre, disastro (1880–86) 凶兆、灾难
1.7.3 Works in Dance Form(为舞蹈的作品)
S.208a, Waltz (in A major) (b. 1825) A大调圆舞曲
S.209, Grande valse di bravura (1835) 华丽的大圆舞曲
S.209a, Waltz (in E flat) (1840)
S.210, Valse mélancolique (1839) 忧郁圆舞曲
S.210a, Valse mélancolique (1840)
S.210b, Valse (in A major) (1830–39)
S.211, Ländler (in A flat major) (1843) 降A大调兰德勒舞曲
S.211a, Ländler (in D major) (1879)
S.212, Petite valse favorite (1842, 1843)
S.212b, Mariotte. Valse pour Marie (1840)
S.213, Valse-impromptu (1850?) 即兴圆舞曲
S.213a, Valse-impromptu (1880)
S.214, Trois caprice-valses (1850?)
S.214a, Carousel de Madame Pelet-Narbone (ca. 1875-81)
S.215, Valses oubliées (1881–84) 4首被遗忘的圆舞曲
S.215a, Dritter Mephisto-Walzer (Mephisto Waltz No. 3) (1883)
S.216, Dritter Mephisto-Walzer (Mephisto Waltz No. 3) (1883) 第三梅菲斯特圆舞曲
S.216a, Bagatelle sans tonalité (1885)
S.216b, Vierter Mephisto-Walzer (Mephisto Waltz No. 4) (1885)第四梅菲斯特圆舞曲
S.217, Mephisto Polka (1883) 梅菲斯特波尔卡
S.218, Galop (in A minor) (1841?) a小调加洛普舞曲
S.219, Grand galop chromatique (1838) 华丽的半音阶加洛普舞曲
S.219bis, Grand galop chromatique (1838)
S.220, Galop de Bal (1840?)
S.221, Mazurka brillante] (1850) 华丽玛祖卡
S.221a, Mazurka in F minor (?)
S.222,
S.223, Deux Polonaises (1851) 2首波洛奈兹舞曲
S.224, Csárdás macabre (1881–82)
S.225, Two Csárdás (1884)
S.226, Festvorspiel (1856)
S.226a, Marche funèbre (1827)
S.227, Goethe Festmarsch (1849)
S.228, Huldigungsmarsch (1853)
S.229, Vom Fels zum Meer! - Deutscher Siegesmarsch (1853–56)
S.230, Bülow-Marsch (1883)
S.230a, Festpolonaise (1876)
S.231, Heroischer Marsch in ungarischem Stil (1840)
S.232, Ungarischer Sturmmarsch (1843?)
S.233, Ungarischer Geschwindmarsch (1870)
S.233a, Siegesmarsch. Marche triomphale (Victory March) (?)
S.233b, Marche hongroise (in E flat minor) (1844)
1.7.4 Works on National Themes(主题作品)
1.7.4.1 Czech
S.234, Hussitenlied (Melody by J.Krov) (1840)
1.7.4.2 English
S.235, God Save the Queen (1841)
1.7.4.3 French
S.236, Faribolo Pasteur and Chanson du Béarn (1844)
S.237, La marseillaise (1872?)
S.238, La cloche sonne (1850?)
S.239, Vive Henri IV (1870-80 ?)
1.7.4.4 German
S.240, Gaudeamus igitur. Concert paraphrase (1843, 1853)
1.7.4.5 Hungarian
S.241, Hungarian Recruiting Songs (Zum Andenken) (By Fáy & Bihari) (1828)
S.241a, Ungarische Romanzero (Hungarian Songbook) (1853)
S.241b, Magyar tempo (1840)
S.242, Magyar Dalok: Magyar Rapszódiák (1839–47)
S.242a, Rákóczi-Marsch (1839–1840)
S.243, Ungarische National-Melodien (ca. 1843)
S.243a, Célèbre mélodie hongroise (a. 1866)
S.244, Hungarian Rhapsodies (Rapsodies hongroises) (1846–86)19首匈牙利狂想曲
S.244a, Rákóczi-Marsch (1863)
S.244b, Rákóczi-Marsch (1871)
S.244c, Rákóczi-Marsch (?)
S.245, Fünf ungarische Volkslieder (Abranyi) (1873)
S.246, Puszta-Wehmut (A Puszta Keserve) (1880–86 ?)
1.7.4.6 Italian
S.248, Canzone Napolitana (1842)
1.7.4.7 Polish
S.249, Glanes de Woronince (1847–48)
S.249a, Mélodie polonaise (1871)
S.249b, Dumka (1871)
S.249c, Air cosaque (1871)
1.7.4.8 Russian
S.250, Deux mélodies russes. Arabesques (1842)
S.250a, Le rossignol (Alyabyev) (1842)
S.251, Abschied. Russisches Volkslied (1885)
1.7.4.9 Spanish
S.252, Rondeau fantastique sur un thème espagnol, El Contrabandista (Garcia) (1836)
S.252a, La romanesca (ca. 1832, b. 1852)
S.253, Grosse Konzertfantasie über Spanische Weisen (1853)
S.254, Rhapsodie espagnole (1863?) 西班牙狂想曲
S.254x, Rapsodie espagnole (?)
1.8 Piano Duet(钢琴二重奏)
S.255, Festpolonaise (1876)
S.256, Variation on the Chopstick Theme (1880)
S.256a, Nottorno (?)
1.9 Two Pianos(双钢琴)
S.257, Grosses Konzertstück über Mendelssohns Lieder ohne Worte (1834)
S.258, Concerto pathétique (b. 1856)e小调钢琴协奏曲“悲怆”
1.10 Organ(管风琴)
S.259, Fantasy and Fugue on the chorale Ad nos, ad salutarem undam (1850)
S.260, Präludium und Fuge über das Thema BACH (1855, 1870)
S.261, Pio IX. Der Papsthymnus (1863?)
S.261a, Andante religioso (1861?)
S.262, Ora pro nobis. Litanei (1864)
S.263, Resignazione (1877)
S.264, Missa pro organo lectarum celebrationi missarum adjumento inserviens (1879)
S.265, Gebet (1879)
S.266, Requiem für die Orgel (1883)
S.267, Am Grabe Richard Wagners (1883)
S.268, Zwei Vortragsstücke (1884)
1.11 Songs(歌曲)
S.269, Angiolin dal biondo crin (Marchese C. Bocella) (1839, ?)
S.270, Three Petrarch Sonnets (1844–45, 1854]
S.271, Il m'aimait tant (Delphine Gay) (1840?)
S.272, Am Rhein im schönen Strome (Heine) (1840?, 1854)
S.273, Die Lorelie (Heine) (1841, ?)
S.274, Die Zelle in Nonnenwerth (b. 1841, 1857)
S.275, Mignons Lied (Kennst du das Land) (Goethe) (1842, 1854, 1860)
S.276, Comment, disaient-ils (Hugo) (1842, ?)
S.277, Bist du (Prince E. Metschersky) (1843, ca. 1878-79)
S.278, Es war ein König in Thule (Goethe) (1842, ?)
S.279, Der du von dem Himmel bist (Goethe) (1842, ?, 1860)
S.280, Freudvoll und leidvoll (Goethe) (1844, 1848?, ?)
S.281, Die Vätergruft (1844)
S.282, O quand je dors (Hugo) (1842, ?)
S.283, Enfant, si j'etais roi (Hugo) (1844?, ?)
S.284, S'il est un charmant gazon (Hugo) (1844?, ?)
S.285, La tombe et la rose (Hugo) (1844?)
S.286, Gastibelza, Bolero (Hugo) (1844?)
S.287, Du bist wie eine Blume (Heine) (1843?)
S.288, Was Liebe sei (C. von Hagn) (1843?, ca. 1855, 1878–79)
S.289, Vergiftet sind meine Lieder (Heine) (1842, ?)
S.290, Morgens steh ich auf und frage (Heine) (1843?, ca. 1855)
S.291, Die todte Nachtigall (Kaufmann) (1843?, 1878)
S.292, Songs from Schiller's Wilhelm Tell (1845?, ?)
S.293, Jeanne d'Arc au bûcher (Dumas) (1845, 1874)
S.294, Es rauschen die Winde (ca. 1845, b. 1856)
S.295, Wo weilt er? (Rellstab) (1844)
S.296, Ich möchte hingehn (Herwegh) (1845)
S.297, Wer nie sein Brot mit Tränen ass (Goethe) (ca. 1845)
S.298, O lieb so lang du lieben kannst (Freiligrath) (1845?)
S.299, Isten veled (Farewell) (Horvath) (1846–47)
S.300, Le juif errant (Béranger) (1847)
S.301, Kling leise, mein Lied (1848)
S.301a, Oh pourquoi donc (Mme Pavloff) (1843)
S.301b, En ces lieux. élégie (E. Monnier) (1844)
S.302, Die Macht der Musik (Duchess Helen of Orleans) (1848–49)
S.303, Weimars Toten. Dithyrambe (Schober) (b. 1848)
S.304, Le vieux vagabond (Béranger) (b. 1848)
S.305, Schwebe, schwebe, blaues Auge (1845, ?)
S.306, über allen Gipfeln ist Ruh (1847?, ?)
S.306a, Quand tu chantes bercée (Hugo) (1843)
S.307, Hohe Liebe (Uhland) (1850?)
S.308, Gestorben war ich (Seliger tod) (Uhland) (1850?)
S.309, Ein Fichtenbaum steht einsam (Heine) (ca. 1845, 1854)
S.310, Nimm einen Strahl der Sonne (1849)
S.311, Anfangs wollt' ich fast verzagen (Heine) (1849)
S.312, Wie singt die Lerche schön (Hoffmann von Fallersleben) (1856?)
S.313, Weimars Volkslied (Cornelius) (1857)
S.314, Es muss ein wunderbares sein (Redwitz) (1852)
S.315, Ich liebe dich (Rückert) (1857)
S.316, Muttergottes - Sträusslein zum Mai-Monate (Müller) (1857)
S.317, Lasst mich ruhen (Hoffmann von Fallersleben) (1858?)
S.318, In Liebeslust (Hoffmann von Fallersleben) (1858?)
S.319, Ich scheide (Hoffmann von Fallersleben) (1860)
S.320, Die drei Zigeuner (Lenau) (1860)
S.321, Die stille Wasserrose (Geibel) (1860?)
S.322, Wieder möcht ich dir begegnen (Cornelius) (1860)
S.323, Jugendglück (Pohl) (1860?)
S.324, Blume und Duft (Hebbel) (1854)
S.325, Die Fischertochter (Count C. Coronini) (1871)
S.326, La perla (Princess Therese von Hohenlohe) (1872)
S.327, J'ai perdu ma force est ma vie. 'Tristesse' (de Musset) (1872)
S.328, Ihr Glocken von Marling (Emil Kuh) (1874)
S.329, Und sprich (Biegeleben) (1874)
S.330, Sei Still (Henriette von Schorn) (1877)
S.331, Gebet (Bodenstedt) (1878?)
S.332, Einst (Bodenstedt) (1878?)
S.333, An Edlitam (Bodenstedt) (1878?)
S.334, Der Glückliche (Bodenstedt) (1878?)
S.335, Go not, happy day (Tennyson) (1879)
S.336, Verlassen (G.Michell) (1880)
S.337, Des tages laute stimmen schweigen (F. von Saar) (1880)
S.338, Und wir dachten der Toten (Freiligrath) (1880?)
S.339, Ungarns Gott. A magyarok Istene (Petófi) (1881)
S.340, Ungarisches Königslied. Magyar Király-dal (ábrányi) (1883)
S.340a, Ne brani menya, moy drug. (Tolstoy) (1886)
1.12 Other Choral Works(其他合唱作品)
S.341, Ave Maria IV (1881)
S.342, Le crucifix (Hugo) (1884)
S.343, Sancta Caecilia (1884)
S.344, O Meer im Abendstrahl (Meissner) (1880)
S.345, Wartburg-Lieder from Der Braut Willkomm auf Wartburg (Scheffel) (1872)
1.13 Recitations(叙事歌谣颂诗)
S.346, Lenore (Bürger) (1858)
S.347, Vor hundert Jahren (F. Halm) (1859)
S.348, Der traurige Mönch (Lenau) (1860)
S.349, Des toten Dichters Liebe (Jókai) (1874)
S.350, Der blinde Sänger (Alexei Tolstoy) (1875)
2. Arrangements, Transcriptions, Fantasies, etc.
2.1 Orchestral Works(管弦乐作品)
2.1.1 Bülow
S.351, Mazurka Fantasie, Op. 13 (1865)
2.1.2 Cornelius
S.352, Second Overture to The Barber of Baghdad (1877)
2.1.3 Egressy and Erkel
S.353, Szózat und Hymnus (1873)
2.1.4 Liszt
S.354, Deux légendes (1863)
S.355, Vexilla regis prodeunt (1864)
S.356, Festvorspiel (1857)
S.357, Huldigungsmarsch (1853, 1857)
S.358, Vom Fels zum Meer. Deutscher Siegesmarsch (1860)
S.359, 6 Rapsodies hongroises (Hungarian Rhapsodies) (?)
S.360, A la chapelle Sixtine (Liszt, Allegri & Mozart) (1862)
S.361, Pio IX. Der Papsthymnus (ca. 1863)
S.362, Benedictus and Offertorium from the 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 (1875)
2.1.5 Schubert
S.363, 4 Marches (1859-60)
2.1.6 Zarembski
S.364, Danses galiciennes (1881)
2.2 Pianoforte and Orchestra(钢琴与乐队)
2.2.1 Liszt
S.365, Grand solo de concert (1850)
S.365a, Concerto pathétique (No. 4) in E minor (1885-86)
S.365b, Hexaméron, Morceau de concert (ca. 1839)
2.2.2 Schubert
S.366, Wanderer-Fantasie (Fantasia in C major, Op. 15) (1851)流浪者幻想曲 - 为钢琴与乐队而作
2.2.3 Weber
S.367, Polonaise brillante, Op. 72 (1849) 华丽波洛涅兹 为钢琴与乐队而作
2.3 Songs with Orchestra(声乐与乐队)
2.3.1 Korbay
S.368, 2 Songs (Le Matin by Bizet and Gebet by Geibel) (1883)
2.3.2 Liszt
S.369, Die Lorelei (Heine) (1860)
S.370, Mignons Lied (Kennst du dass Land) (Goethe) (1860)
S.371, Die Vätergruft (Uhland) (1886)
S.372, Songs from Schillers Wilhelm Tell (ca. 1855)
S.373, Jeanne d'Arc au bûcher (Dumas) (1858, 1874)
S.374, Die drei Zigeuner (Lenau) (1860)
2.3.3 Schubert
S.375, 6 Songs (1860)
S.376, Die Allmacht (1871)
2.3.4 Zichy
S.377, Der Zaubersee. Ballad (Zichy) (1884)
2.4 Chamber Music(室内乐等)
2.4.1 Liszt
S.377a, La notte (Odes funèbre No. 2) (1864-66)
S.378, Angelus! - Priere aux anges gardiens (1877, 1880)
S.379, Rapsodie hongroise No. 9 (Pester Karneval) (?)
S.379a, Rapsodie hongroise No. 12 (1850-59)
S.379b, Puszta-Wehmut (A Puszta Keserve) (ca. 1871)
S.380, O du mein holder Abendstern from Tannhäuser (Wagner) (1852)
S.381, Benedictus and Offertorium from the 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 (1862)
S.381a, Ungarns Gott. A magyarok Istene (Petófi) (1882)
S.382, Die Zelle im Nonnenwerth (ca. 1880-86)
S.383, Die drei Zigeuner (Lenau) (1864)
2.5 Pianoforte Solo
2.5.1 Paraphrases, Operatic Transcriptions, etc.(歌剧改编独奏)
2.5.1.1 ábrányi
S.383a, Elaboration on Virág dal (1881)
2.5.1.2 Alyabyev
S.384, Mazurka pour piano composée par un amateur de St. Petersbourg (1863)
S.384a, Variations on Tiszántúli szép leány (1846)
2.5.1.3 Auber
S.385, Grande Fantaisie sur la Tyrolienne de l'opera La Fiancée (1829, 1835, 1842)
S.385a, Tyrolean Melody (b. 1856) 提洛尔旋律 S.385a 根据奥伯歌剧《未婚妻》主题改编
S.386, Tarantelle di bravura dàprès la Tarantelle de La Muette de Portici (1846, 1869) 塔兰泰拉舞曲 S.386 据奥伯歌剧《波尔蒂契的哑女》主题改编
S.387, Three Pieces on themes by Auber (a. 1846)
S.387a, Piece on an unknown theme (1847)
2.5.1.4 Beethoven
S.388, Capriccio alla turca sur des motifs de Beethoven (Ruines d'Athènes) (1846) 土耳其随想曲 S.388 - 根据贝多芬《雅典的废墟》配乐素材改编
S.388a, Marche turque des Ruines d'Athenes (1846)
S.388b, Fantasie über Beethoven's Ruinen von Athen (1837)
S.389, Fantasie über Beethoven's Ruinen von Athen (1852) 幻想曲 S.389 - 根据贝多芬《雅典的废墟》配乐素材改编
S.389a, Cadenza to the first movement of Beethoven's Piano Concerto No. 3 (1879)
2.5.1.5 Bellini
S.390, Reminiscences des Puritains (1836, 1837)
S.391, I Puritani. Introduction and Polonaise (1840)
S.392, Hexaméron, Morceau de Concert (1837)
S.393, Fantaisie sur des motifs favoris de l'opéra La Sonnambula (1839, 1840-41, 1874)
S.394, Réminiscences de Norma (1841-43)
2.5.1.6 Berlioz
S.395, L'Idée fixe: Andate amoroso (1833 or 1846?, 1865)
S.396, Benediction et Serment from Benvenuto Cellini (1852)
2.5.1.7 Donizetti, Gaetano
S.397, Réminiscences de Lucia di Lammermoor (1839)
S.398, Marche Funebre et Cavatine de Lucie de Lammermoor (1839)
S.399, Nuit d'été à Pausilippe (1839)
S.399a, Lucrezia Borgia - Grande fantaisie (1840)
李斯特全部作品目录-3
S.400, Réminiscences de Lucrezia Borgia 1840
S.401, Valse a capriccio sur deux motifs de Lucrezia et Parisina (1841)
S.402, Marche funèbre de Dom Sébastien (1844)
2.5.1.8 Donizetti, Giuseppe
S.403, Marche pour le Sultan Abdul Medjid-Khan (1847, 1848)
2.5.1.9 Duke Ernst
S.404, Halloh! Jagdchor und Steyrer from the opera Tony (1849)
2.5.1.10 Erkel, Franz
S.405, Schwanengesang and March from Hunyadi Laszlo (1847)
2.5.1.11 Festetics
S.405a, Pásztor Lakodalmus Variations - Mélodies hongroises (1858)
2.5.1.12 Glinka
S.406, Tscherkessenmarsch from Ruslan i Lyudmila (1843, 1875)
2.5.1.13 Gounod
S.407, Valse de l'opéra Faust (b. 1861)
S.408, Les Sabéennes. Berceuse de l'opéra La Reine de Saba (1861)
S.409, Les Adieux. Rêverie sur un motif de l'opéra Romeo et Juliette (1867)
2.5.1.14 Halévy
S.409a, Réminiscences de La Juive (1835)
2.5.1.15 Mendelssohn
S.410, Hochzeitsmarsch und Elfenreigen aus dem Sommernachtstraum (1847-50)
2.5.1.16 Mercadante
S.411, Soirée italienne. Six amusements (1838)
2.5.1.17 Meyerbeer
S.412, Réminiscences des Huguenots - Grande fantaisie dramatique (1836, 1842)
S.412a, Réminiscences de Robert le Diable - Cavatine (1846?)
S.413, Réminiscences de Robert le Diable - Valse infernale (1840)
S.414, Illustrations du Prophète 1849-50
S.415, Illustrations de l'Africaine 1865
S.416, Le Moine (1841)
2.5.1.18 Mosonyi, Michael
S.417, Fantaisie sur l'opéra hongrois Szép Ilonka (1865) 幻想曲 S.417 - 根据莫佐尼歌剧《美丽的海伦》主题改编
2.5.1.19 Mozart
S.418, Réminiscences de Don Juan (1841)
2.5.1.20 Pacini
S.419, Divertissement sur la cavatine "I tuoi frequenti palpiti" (1835) 嬉游曲 S.419 - 根据帕奇尼歌剧《奈奥比》主题改编
2.5.1.21 Paganini
S.420, Grande Fantaisie de bravoure sur La Clochette (1832-34)华丽的钟声幻想曲
2.5.1.22 Raff
S.421, Andante Finale and March from the opera König Alfred (1853)
2.5.1.23 Rossini
S.421a, Introduction et Variations from "Siege of Corinth" (1839?)
S.422, Première grande fantaisie (Soirées musicales) (1836)
S.422i, La serenate e l'orgia - Première grande fantaisie (Soirées musicales) (1836)
S.423, Deuxième grande fantaisie (Soirées musicales) (1836)
S.424, Soirées musicales (1837)
2.5.1.24 Schubert
S.425, Mélodies hongroises (1839–40)
S.425a, Mélodies hongroises (1846)
S.426, Schubert's Marches (1846) 3首进行曲 S.426 - 根据舒伯特《进行曲》D.819 和D.968b 改编
S.426a, Marche militaire (ca. 1870)
S.427, Soirées de Vienne (1852) 维也纳之夜 S.427 根据舒伯特《随想圆舞曲》改编
2.5.1.25 Sorriano
S.428, Feuille morte. Elégie d'après Sorriano (1844-45)
2.5.1.26 Tchaikovsky
S.429, Polonaise from Eugene Onegin (1879)
2.5.1.27 Végh, Janos
S.430, Valse de concert (1882-83)
2.5.1.28 Verdi
S.431, Salve Maria de Jerusalem from I Lombardi (1848, 1882)
S.431a, Ernani - Première paraphrase de concert (1847)
S.432, Ernani - Paraphrase de concert (No. 2) (b. 1849, 1860)
S.433, Miserere du Trovatore (1860)
S.434, Rigoletto Paraphrase de Concert (1859)
S.435, Don Carlos Coro e Marcia funebre (1867-68)
S.436, Aida Danza sacra e duetto finale (1877)
S.437, Agnus Dei (1877)
S.438, Réminiscences de Boccanegra (1882)
2.5.1.29 Wagner
S.439, Phantasiestück über Motive aus Rienzi (1859)
S.440, Spinnerlied aus Der fliegende Holländer (1860)
S.441, Ballade aus Der fliegende Holländer (1872)
S.442, Ouvertüre zu R. Wagners Tannhäuser (1848)
S.443, Pilgerchor aus Tannhäuser (1861, 1885)
S.444, O du mein holder Abendstern aus Tannhäuser (1848)
S.445, Zwei stücke aus Tannhäuser und Lohengrin (1852)
S.446, Aus Lohengrin (1854)
S.447, Isoldens Liebestod aus Tristan und Isolde (1867, 1875)
S.448, Am stillen Herd aus Die Meistersinger (1871)
S.449, Walhall aus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1875)
S.450, Feierlicher Marsch zum heiligen Graal aus Parsifal (1882)
2.5.1.30 Weber
S.451, Freischütz-Fantasie (1840-41)
S.452, Leyer und Schwert (1848)
S.453, Einsam bin ich, nicht alleine, from Preciosa (1848)
S.454, Schlummerlied mit Arabesken (1848)
S.455, Polonaise brillante (1851)
2.5.1.31 Zichy, Count Géza
S.456, Valse d'Adele (1877)
2.5.1.32 Unknown
S.458, Fantasy on Il Giuramento (Mercadante) (1838?)
S.460, Kavallerie-Geschwindmarsch (?)
2.5.2 Partitions de Piano, Transcriptions, etc.
2.5.2.1 Allegri and Mozart
S.461, A la chapelle Sixtine (1862, ?)
S.461a, Ave verum corpus, Kv618 (1862)
2.5.2.2 Bach
S.462, Sechs Praeludien und Fugen für Orgel (1850)
S.463, Organ Fantasy and Fugue in G minor (1860, ?)
2.5.2.3 Beethoven
S.463a, Symphonie No.5 (1837)
S.463b, Symphonie No.6 (1837)
S.463c, Symphonie No.6 (1863-64)
S.463d, Symphonie No.7 (1837)
S.463e, Marche funèbre (1843)
S.464, 贝多芬交响曲 Symphonies de Beethoven (1863-64)
S.465, Grand Septuor, Op. 20 (1841)
S.466, Adelaïde (1847)
S.466a, Adelaïde (1839)
S.466b, Adelaïde (1840)
S.467, Sechs Geistlicher Lieder (Gellert) (1840)
S.468, Sechs Lieder von Goethe (b. 1849)
S.469, An die ferne Geliebte - Liederkreis (1849)
2.5.2.4 Berlioz
S.470, Symphonie Fantastique (1833)
S.471, Overture from Les francs-juges (1833)
S.472, Harold en Italie (with viola) (1837)
S.473, Marche des pèlerins from Harold en Italie (1837?, 1862)
S.474, Ouverture Le Roi Lear (1837)
S.475, Valse des Sylphes de la Damnation de Faust (1860)
2.5.2.5 Bulhakov
S.478, Russischer Galopp (1843, 1843)
2.5.2.6 von Bülow
S.479, Dante's Sonnett - Tanto gentile e tanto onesta (1874)
2.5.2.7 Chopin
S.480, Six Chants polonais, Op. 74 (1847-60) 6首波兰歌曲 S.480 - 根据肖邦《17首波兰歌曲》Op.74 改编 2.5.2.8 Conradi
S.481, Zigeunerpolka (1847?)
2.5.2.9 Cui
S.482, Tarantella (1885)
2.5.2.10 Dargomyschsky
S.483, Tarantella (1879)
2.5.2.11 David, Ferdinand
S.484, Bunte Reihe, Op. 30 (1850)
2.5.2.12 Dessauer
S.485, Drei Lieder (1846)
2.5.2.13 Ernst, Duke
S.485b, Die Gräberinsel (1842)
2.5.2.14 Egressy and Erkel
S.486, Szózat und Hymnus (1873)
2.5.2.15 Festetics
S.487, Spanisches Ständchen 1846
2.5.2.16 Franz
S.488, Er ist gekommen in Sturm und Regen 1848
S.489, Zwölf Lieder (1848)
2.5.2.17 Goldschmidt
S.490, Liebesszene und Fortunas Kugel (1880)
2.5.2.18 Gounod
S.491, Hymne à Sainte Cécile (1866)
2.5.2.19 Herbeck
S.492, Tanzmomente (1869)
2.5.2.20 Hummel
S.493, Grosses Septett, Op. 74 (1848)
2.5.2.21 Lassen
S.494, Löse, Himmel, meine Seele (1861, 1872)
S.495, Ich weil' in tiefer Einsamkeit (1872)
S.496, Hebbel's Nibelungen & Goethe's Faust (1878-79)
S.497, Symphonisches Zwischenspiel ('über allen Zauber Liebe') (ca. 1882-83)
2.5.2.22 Lessmann
S.498, Drei Lieder ('Tannhäuser') (1882?)
2.5.2.23 Liszt
S.498a, Drei Stücke aus der heilige Elisabeth (1857-62)
S.498b, Zwei Orchesterstücke aus Christus (1862-66)
S.498c, San Francesco - Preludio (1862-66)
S.499, Cantico del Sol di San Francesco d'Assisi (1881)
S.499a, San Francesco - Preludio per il Cantico del Sol (1880)
S.500, Excelsior! - Preludio (1875)
S.501, Benedictus und Offertorium (Missa Coronationalis) (1867)
S.502, Weihnachtslied II (1864)
S.503, Slavimo Slavno Slaveni! (1863)
S.504, Ave Maria II (in D) (1870, 1873)
S.504a, Via Crucis (1878-79)
S.504b, Choräle (1878-79)
S.505, Zum Haus des Herrn (In domum Domini ibimus) (1884)
S.506, Ave maris stella (1868)
S.507, Klavierstück aus der Bonn Beethoven-Cantata (?)
S.507a, Schnitterchor (Pastorale - Schnitterchor aus Prometheus) (1850)
S.508, Pastorale. Schnitterchor aus dem Entfesselten Prometheus (1861)
S.509, Gaudeamus igitur - Humoreske (1870)
S.510, Marche héroïque (?)
S.511, Geharnischte Lieder (1861)
S.511a, Les Préludes (Poème symphonique No. 3) (1863)
S.511b, Orpheus (Poème symphonique No. 4) (1879)
S.511c, Mazeppa (Poème symphonique No. 6) (1870-79)
S.511d, Festklänge (Poème symphonique No. 7) (1870-79)
S.511e, Hungaria (Poème symphonique No. 9) (1872)
S.512, Von der Wiege bis zum Grabe (Poème symphonique No. 13) (1881)
S.513, Gretchen aus Faust-Simpfonie (b 1867 )
S.513a, Der nächtliche Zug (?)
S.514, Erster Mephisto-Walzer (Mephisto Waltz No. 1, Der Tanz in der Dorfschenke) (1859-62) 第一梅菲斯特圆舞曲
S.514a, Erster Mephisto-Walzer (Mephisto Waltz No. 1) (1859-62)
S.515, Zweiter Mephisto-Walzer (Mephisto Waltz No. 2) (1881) 第二梅菲斯特圆舞曲
S.516, Les Morts (Ode Funèbre No. 1) (1860)
S.516a, La notte (Ode Funèbre No. 2) (?)
S.517, Le Triomphe funèbre du Tasse (Odes Funèbre No. 3) (1866)
S.518, Salve Polonia (a. 1863)
S.519, Deux Polonaises de St Stanislaus (1870-79)
S.520, Künstlerfestzug (1857-60, 1883)
S.521, Festmarsch zur Goethejubiläumsfeier (1857, 1872)
S.522, Festmarsch nach motiven von E.H.z.S.-C.-G (1857)
S.523, Ungarischer Marsch zur Krönungsfeier in Ofen-Pest (1870)
S.524, Ungarischer Sturmmarsch (?, 1875)
S.525, Totentanz. Paraphrase on Dies Irae (1860-65)
S.526, Epithalam zu Eduard Reményis Vermählungsfeier (?)
S.527, Romance oubliée (?)
S.527bis, Romance oubliée (1880)
S.529, Fantasie und Fuge über das Thema BACH (1856, 1870) 巴赫主题幻想曲与赋格
S.530, L'Hymne du Pape. Inno del Papa. Der Papsthymnus (1864)
S.531, Buch der Lieder I (?)
S.532, Die Lorelei (Heine) (1861)
S.533, Il m'aimait tant (Delphine Gay) (1842)
S.534, Die Zelle in Nonnenwerth (Felix Lichnowski) (1842, 1860, 1880)
S.535, Comment, disaient-ils (1845?)
S.536, O quand je dors (1847?)
S.537, Enfant, si j'étais roi (1847?)
S.538, S'il est un charmant gazon (1847?)
S.539, La tombe et la rose (1847?)
S.540, Gastibelza (1847?)
S.541, Liebesträume. Drei Notturnos (ca. 1850)3首夜曲“爱之梦”
S.542, Weimars Volkslied (1857, ?)
S.542a, Ich liebe dich (?)
S.542b, Fanfare zur Enthüllung des Carl-Augusts Monument (?)
S.543, Ungarns Gott. A magyarok Istene (Petófi)]] (1881)
S.544, Ungarisches Königslied. Magyar Király-dal (ábrányi) (1883)
S.545, Ave Maria IV (1881)
S.546, Der blinde Sänger (Alexei Tolstoy) (1878)
S.546a, O Roma nobilis (1879)
2.5.2.24 Mendelssohn
S.547, Sieben Lieder (from Opp. 19, 34, 47) (1840)
S.548, Wasserfahrt and Der Jäger Abschied (from Op. 50) (1848)
2.5.2.25 Meyerbeer
S.549, Festmarsch zu Schillers 100-Jähriger Geburtsfeier (?)
2.5.2.26 Mozart
S.550, Zwei Transcriptionen über Themen aus Mozart's Requiem, K626 (1862)
2.5.2.27 Pezzini
S.551, Una stella amica. Mazurka (?)
2.5.2.28 Raff
S.551a, Einleitung und Coda zu Raffs Walzer in Des-dur (opus 54/1) (1880)
2.5.2.29 Rossini
S.552, Ouverture de l'opéra Guillaume Tell (1838)
S.552a, Caritas (1847)
S.552b, La caritá (1847)
S.553, Deux Transcriptions (1847)
2.5.2.30 Rubinstein
S.554, Zwei Lieder (1880)
S.554a, Einleitung und Coda sur des notes fausses (1880)
2.5.2.31 Saint-Saëns
S.555, Danse macabre, Op. 40 (1876)
2.5.2.32 Schubert
S.556, Die Rose (1832, ca. 1837, 1838)
S.557, Lob der Tränen (1837)
S.557a, Erlkönig (?)
S.557b, Meeresstille (?)
S.557b/bis, Meeresstille (?)
S.557c, Frühlingsglaube (?)
S.557d, Ave Maria (Ellens dritter Gesang) (?)
S.558, 12 Lieder (1837-38)
S.558bis, 12 Lieder (ca. 1839)
S.559, Der Gondelfahrer, Op. 28 (1838)
S.559a, Sérénade (1837)
S.560, Schwanengesang (1838-39)
S.560bis, Schwanengesang (ca. 1839)
S.561, Winterreise (1839)
S.561, Winterreise (ca. 1839)
S.562, Geistliche Lieder (1841)
S.563, Six mélodies célèbres (1844)
S.564, Die Forelle (1846)
S.565, Six Mélodies favorites de La belle meunière (1846)
S.565bis, Müllerlieder (ca. 1879)
S.565a, Wandererfantasie (Grosse Fantasie in C-dur) (ca. 1868)
S.565b, Schubert's Impromptus (ca. 1868)
2.5.2.33 Schumann
S.566, Widmung, Liebeslied (1848)
S.566a, Widmung, Liebeslied (1848)
S.567, An den Sonnenschein, Rotes Röslein (1861)
S.568, Frühlingsnacht (überm Garten durch die Lüfte) (1872)
S.569, Zehn Lieder von Robert und Clara Schumann (1872)
S.570, Provençalisches Minnelied (1881)
2.5.2.34 Smetana
S.570a, Einleitung und Coda zu Smetanas Polka (de salon, opus 7/1) (1880)
2.5.2.35 Spohr
S.571, Die Rose aus Zemire und Azor (1876) 玫瑰浪漫曲 S.571 - 根据施波尔歌剧《美女与野兽》浪漫曲改编 2.5.2.36 Tausig
S.571a, Einleitung und Schlußtakte zu Tausigs dritter Valse-Caprice (1880)
2.5.2.37 Szabady and Massenet
S.572, Revive Szegedin (1879)
2.5.2.38 Széchényi, Count Imre
S.573, Bevezetés és magyar indulò (1872)
2.5.2.39 Tirindelli
S.573a, Seconda mazurka variata (1880)
2.5.2.40 Weber
S.574, Ouverture Oberon (1846?)
S.575, Ouverture Der Freischütz (1840-41)
S.576, Jubelouverture (1846)
S.576a, Konzertstück, Op. 79 (ca. 1868)
2.5.2.41 Wielhorsky, Count Michael
S.577, Lyubila ya (1843, ?)
2.6 Pianoforte Duet(钢琴二重奏)
2.6.1 Field
S.577a, 11 Nocturnes (Nos. 1-9, 14, 18 and Nocturne Pastorale in E) (?)
2.6.2 Liszt
S.578, 4 Pieces from St. Elisabeth (1862)
S.579, Christus Oratorio 4th and 5th section (?)
S.580, Excelsior! - Preludio (?)
S.581, Benedictus and Offertorium from the 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 (1869)
S.582, O Lamm Gottes, unschuldig (1878-79)
S.583, Via Crucis (?)
S.584, Festkantate zur Enthüllung des Beethoven-Denkmals in Bonn (1845)
S.585, Pastorale. Schnitterchor aus dem Entfesselten Prometheus (1861)
S.586, Gaudeamus igitur. Humoreske (1870)
S.587, Marche héroique (?)
S.588, Weimars Volkslied (Cornelius) (1857)
S.589, Ce qu'on entend sur la montagne (Poème symphonique No. 1) (1874)
S.590, Tasso, Lamento e Trionfo (Poème symphonique No. 2) (1858)
S.591, Les Préludes (Poème symphonique No. 3) (ca. 1858)
S.592, Orpheus (Poème symphonique No. 4) (ca. 1858)
S.593, Prometheus (Poème symphonique No. 5) (1858)
S.594, Mazeppa (Poème symphonique No. 6) (1874)
S.595, Festklänge (Poème symphonique No. 7) (1854-61)
S.596, Hungaria (Poème symphonique No. 9) (1874?)
S.569a, Héroïde funèbre (Poème symphonique No. 8) (ca. 1877)
S.596b, Hunnenschlacht (Poème symphonique No. 11) (ca. 1877)
S.596c, Die Ideale (Poème symphonique No. 12) (ca. 1874-77)
S.597, Hamlet (Poème symphonique No. 10) (1874)
S.598, Von der Wiege bis zum Grabe (Poème symphonique No. 13) (From the Cradle to the Grave) (1881)
S.599, Two episodes from Lenau's Faust (1861-62)
李斯特全部作品目录-4
S.600, Mephisto Waltz No. 2 (1881)
S.601, Les Morts (Ode Funébre No. 1) (1866)
S.602, La Notte (Ode Funébre No. 2) (1866)
S.603, Le Triomphe Funèbre du Tasse (Ode Funébre No. 3) (1866?)
S.604, Salve Polonia (1863)
S.605, Künstlerfestzug zur Schillerfeier (1859)
S.606, Festmarsch zur Goethejubiläumsfeier (ca. 1858)
S.607, Festmarsch nach Motiven von E.H. zu S.-C.-G. (ca. 1859)
S.608, Rákóczy March (1870)
S.609, Ungarischer Marsch zur Krönungsfeier in Ofen-Pest (1870)
S.610, Ungarischer Sturmmarsch (1875)
S.611, Epithalam (1872)
S.612, Elégie (1874)
S.613, Weihnachtsbaum (1876)
S.614, Dem Andenken Petöfis (Petófi Szellemének) (1877)
S.615, Grande Valse di Bravura (1836)
S.616, Grand Galop Chromatique (1838)
S.617, Csárdás macabre (1882)
S.618, Csárdás obstiné (ca. 1884)
S.618a, Vom Fels zum Meer. Deutscher Siegesmarsch (?)
S.619, Bülow-Marsch (ca. 1883)
S.619a, Festpolonaise (1876)
S.620, Hussitenlied (Melody by J.Krov) (1840)
S.621, 6 Hungarian Rhapsodies (1874)
S.622, Rapsodie hongroise No. 16 (1882)
S.623, Rapsodie hongroise No. 18 (1885)
S.623a, Rapsodie hongroise No. 19 (ca. 1885)
S.624, Fantasy and Fugue on the chorale Ad nos, ad salutarem undam (1850)
S.625, L'Hymne du Pape (Der Papsthymnus) (1865)
S.626, Ungarisches Königslied. Magyar Király-dal (ábrányi) (1883)
S.627, Fantaisie sur des motifs de l'opéra La Sonnambula (Bellini) (1852)
S.628, Bénédiction et serment (Berlioz's 'Benvenuto Cellini') (1852)
S.628a, Marche et cavatine (Donizetti's Lucia) (?)
S.628b, Szózat und Hymnus (Egressy and Erkel) (1873)
S.629, Tscherkessenmarsch (Glinka's Ruslan i Lyudmila) (1843)
S.630, Réminiscences de Robert le Diable - Valse infernale (Meyerbeer) (1841-43)
S.631, Andante finale und Marsch (Raff's 'König Alfred') (1853)
S.632, 4 Marches (Schubert) (1879)
S.633, A la chapelle Sixtine (Allegri Mozart) (1865)
S.634, Grand Septuor Op. 20 (Beethoven) (1841)
2.6.3 Mozart
S.634a, Adagio from Mozart's Die Zauberflöte (1875-81?)
2.7 Two Pianofortes(双钢琴)
2.7.1 Liszt
S.635, Ce qu'on entend sur la montagne (Poème symphonique No. 1) (ca. 1854-57)
S.636, Tasso, Lamento e Trionfo (Poème symphonique No. 2) (ca. 1857)
S.637, Les Préludes (Poème symphonique No. 3) (ca. 1854-56)
S.638, Orpheus (Poème symphonique No. 4) (ca. 1854-56)
S.639, Prometheus (Poème symphonique No. 5) (1855-56)
S.640, Mazeppa (Poème symphonique No. 6) (1855)
S.641, Festklänge (Poème symphonique No. 7) (ca. 1853-56)
S.642, Héroide Funèbre (Poème symphonique No. 8) (ca. 1854-56)
S.643, Hungaria (Poème symphonique No. 9) (ca. 1854-61)
S.644, Hamlet (Poème symphonique No. 10) (ca. 1858-61)
S.645, Hunnenschlacht (Poème symphonique No. 11) (1857)
S.646, Die Ideale (Poème symphonique No. 12) (1857-58)
S.647, A Faust Symphony, in three character pictures (1856)
S.648, A Symphony to Dante's Devina Commedia (ca. 1856-59)
S.649, Fantasie über Beethovens Ruinen von Athen (1865)
S.650,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flat major (1853)
S.651, Piano Concerto No. 2 in A major (1859)
S.652, Totentanz. Paraphrase on Dies Irae (1859)
S.653, Wandererfantasie (Schubert) (a. 1859)
S.654, Hexaméron, Morceau de Concert (1837)
S.655, Réminiscences de Norma (Bellini) (1841)
S.656, Réminiscences de Don Juan (Mozart) (1841)
S.657, Symphony No. 9 (Beethoven) (1851)
S.657a/1, Piano Concerto No. 3 (Beethoven) (1878)
S.657a/2, Piano Concerto No. 4 (Beethoven) (1878)
S.657a/3, Piano Concerto No. 5 (Beethoven) (1878)
S.657b, Bülow-Marsch (1884)
2.8 Organ(管风琴)
2.8.1 Allegri und Mozart
S.658, évocation à la Chapelle Sixtine (1862)
2.8.2 Arcadelt
S.659, Ave Maria (1862)
2.8.3 Bach
S.660, Einleitung und Fuge aus der Motette Ich hatte viel Bekümmernis und Andante Aus tiefer Not (1860)
S.661, Adagio from Bach Violin Sonata No. 4 (BWV1017) (1864)
2.8.4 Chopin
S.662, 2 Préludes from Op. 28 (Nos. 4, 9) (1863)
2.8.5 Lassus
S.663, Regina coeli laetare (1865)
2.8.6 Liszt
S.664, Tu es Petrus from Christus (1867)
S.665, San Francesco (1880)
S.666, Excelsior! - Preludio (?)
S.667, Offertorium from the 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 (1867)
S.668, Slavimo Slavno Slaveni (1863)
S.669, Zwei Kirchenhymnen (1877)
S.670, Rosario (1879)
S.671, Zum Haus des Herrn (In domum Domini ibimus) (1884)
S.672, Weimars Volkslied (Cornelius) (1865)
S.673, Weinen, Klagen' Variationen (1863)
S.674, Ungarns Gott. A magyarok Istene (Petófi) (1882)
S.674a, O sacrum convivium (?)
2.8.7 Nicolai
S.675, Kirchliche Festoverture (1852)
2.8.8 Wagner
S.676, Pilgerchor from Wagner's Tannhäuser (1860)
2.9 Organ with Other Instruments(管风琴和其他)
S.677, Hosannah from Cantico del sol di San Francesco d'Assisi (for organ and bass trombone) (1862)
S.678, Offertorium and Benedictus from the 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 (1869)
S.679, Aria 'Cujus animam' from Rossini's Stabat Mater (for organ and trombone) (?)
Vocal Arrangements声乐
S.680, Ave maris stella (1868)
681, Ave Maria II (1869)
S.682, Air du Stabat Mater (Rossini) (?)
S.683, Serbisches Lied (Hohenzollern-Hechtingen, Prince FWC. von) (?)
S.684, Barcarolle vénitienne (Pantaleoni) (?)
S.685, Es hat geflammt die ganze Nacht (Grand Duchess Pavlovna) (?)
2.10 Recitations
S.686, Helges Treue (Draeseke) (1860)
3. Appendix
3.1 Unfinished Works
S.687, Sardanapale (Byron) (?)
S.688, Oratorio - Die Legende vom heiligen Stanislaus (1873-85)
S.688a, St Stanislaus fragment (1880-86)
S.689, Singe, wem Gesang gegeben (1847)
S.690, Revolutionary Symphony (1830)
S.691, De Profundis (1834?)
S.692, Violin Concerto (1860)
S.692a, The Four Seasons String quartet (Vivaldi) (1880?)
S.692b, Anfang einer jugendsonate (1825)
S.692c, Allegro maestoso (1826)
S.692d, Rákóczi-Marsch (1839)
S.692e, Winzerchor (Prometheus) (1850)
S.693, Deux marches dans le genre hongrois (1840?)
S.693a, Zwei Stücke aus der heilige Elisabeth (1862)
S.694, Fantasie über englische Themen (1840?)
S.695, Morceau en fa majeur (1843?)
S.695a, Litanie de Marie (1847)
S.695b, Zigeuner-Epos (ca. 1848)
S.696, Mephisto Waltz No.4 (1884) 第四梅菲斯特圆舞曲
S.697, Fantasie über Themen aus Figaro und Don Giovanni (Mozart) (1842)
S.698, La Mandragore - Ballade de l'opéra Jean de Nivelle de L. Delibes (a. 1880)
S.699, La Notte (Odes Funèbre no. 2) (1864-66)
S.700, Grand Fantaisie (Variations) sur des thèmes de Paganini (1845)
S.700a, Variations sur Le Carnaval de Venise (Paganini) (?)
S.701, Den Felsengipfel stieg ich einst hinan (?)
S.701a, Allegro di bravura (ca. 1830)
S.701b, Marie-Poème (1837)
S.701c, Andante sensibilissimo (1880-86)
S.701d, Melodie in Dorische Tonart (1860)
S.701e, Dante fragment (1839)
S.701f, Glasgow fragment (?)
S.701g, Polnisch - sketch (1870-79)
S.701h/1, Operatic aria - and sketched variation (?)
S.701h/2, Valse infernale (Meyerbeer) - theme (?)
S.701j, Harmonie nach Rossini's Carità (La charité) (1847)
S.701k, Korrekturblatt (to an earlier version of La lugubre gondola) (1882)
3.2 Doubtful or Lost
3.2.1 Sacred Choral Works
S.702, Tantum Ergo (1822)
S.703, Psalm 2 (1851)
S.704, Requiem on the death of Emperor Maximilian of Mexico (?)
S.705, The Creation (?)
S.706, Benedictus (?)
S.707, Excelsior (?)
3.2.2 Secular Choral Works
S.708, Rinaldo (ca. 1848)
3.2.3 Orchestral Works
S.709, Salve Polonia (1863)
S.710, Funeral March (?)
S.711, Csárdás macabre (?)
S.712, Romance oubliée (?)
3.2.4 Piano and Orchestra
S.713/1,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1825?)
S.713/2, Piano Concerto (1825?)
S.714, Piano Concerto in the Hungarian style (1885)
S.715, Piano Concerto in the Italian style (?)
S.716, Grande fantaisie symphonique (?)
3.2.5 Chamber Music
S.717, Trio (1825)
S.718, Quintet (1825)
S.719, The Four Seasons String Quartet (Vivaldi)
S.720, Allegro moderato (?)
S.721, Prelude (?)
S.722, La notte (Odes funèbre no.2) (1864-66)
S.723, Tristia (1880-86 ?)
S.723a, Postlude on theme from Orpheus (?)
3.2.6 Pianoforte Solo
S.724, Rondo and Fantasy (1824)
S.725, 3 Sonatas (1825)
S.726, Study (?)
S.726a, Valse (?)
李斯特全部作品目录-5
S.727, Prélude omnitonique (?)
S.728, Sospiri (Fünf Klavierstücke) (1879)
S.729,
S.730, Dem Andenken Petöfis (Petófi Szellemének) (1877)
S.731, Valse élégiaque (?)
S.732, Valse Oubliée No.4 (1883-84)
S.733, Marche hongroise (in E flat minor) (1844)
S.734, Ländler (?)
S.735, Air cosaque (?)
S.736, Kerepsi csárdás (?)
S.737, 3 morceaux en style de danse ancien hongrois (?)
S.738, Spanish folksong arrangement (?)
3.2.6.1 Arrangements
S.739, Corolian Overture (Beethoven) (?)
S.740, Egmont Overture (Beethoven) (?)
S.741, Le carnaval romain - Overture (Berlioz) (?)
S.742, Duettino (Donizetti) (?)
S.743, Soldiers Chorus from Guonod's Faust (?)
S.743a, Fantasia on themes from Halévy's Guitarero (b. 1841)
S.744, Paraphrase on Act 4 of Kullak's Dom Sebastien (?)
S.745, Funeral March (?)
S.746, Andante Maestoso (?)
S.747, Poco adagio (from Missa Solemnis) (?)
S.748, Overture to Mozarts "Die Zauberflöte" (?)
S.749, Preussischer Armeemarsch (Radovsky) (?)
S.750, Siege de Corynthe, Introduction (?)
S.751, Nonetto e Mose, Fantasia on themes by Rossini (?)
S.752, Gelb rollt (Rubinstein) (?)
S.753, Alfonso und Estrella, Act 1 (Schubert) (?)
S.754, Seconda mazurka variata (Tirindelli) (1880)
3.2.7 Pianoforte Duet
S.755, Sonata (?)
3.2.8 Two Pianofortes
S.756, Mosonyis Grabgeleit (?)
S.757, La triomphe funébre du Tasse (?)
3.2.9 Organ
S.758, The Organ (Herder) (?)
S.759, Consolation (?)
S.760, Cantico del sol di St. Francesco (?)
S.761, Marche funèbre (Chopin) (?)
3.2.10 Songs
S.762, Air de Chateaubriand (?)
S.763, Strophes de Herlossohn (?)
S.764, Kränze pour chant (?)
S.765, Glöcken (Müller) (?)
S.765a, L'aube naît (Hugo) (1842?)
S.766, Der Papsthymnus (?)
S.767, Excelsior (?)
3.2.11 Recitations
S.768, Der ewige jude (Schubart) (?)
3.3 Supplement
S.990, Fantasy and Fugue on the chorale "Ad nos, ad salutarem undam" (played by Liszt to Walter Bache) (b. 1862)
S.991, Waltz in A major (?)
S.993, Wartburg Lieder (Scheffel) (?)
S.994, Grand solo caractéristique à propos d'une chansonette de Panseron (1830-32)
S.995, Variations de bravoure sur des thémes de Paganini (1845)
S.996, Stabat Mater (1870-79 ?)
S.997, 5 Variationen über Romanze aus 'Joseph' (Méhul) (by Franz Xaver Mozart, attributed to Liszt) (ca. 1834)
S.998, Adagio in C (1841)
S.999, Andante Maestoso (?)
降E大调钢琴协奏曲(遗作)Piano Concerto in E flat Major Op.posth
2首悲歌 2 Elegies
页:
[1]